山西出台改革意见 推进涉旅文物保护单位“两权分离”

2019年11月06日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做好山西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涉旅文物保护单位“两权分离”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推进文物价值高、区位优势明显、周边环境优良、保护工作到位、有一定旅游基础的文物保护单位开展管理权、经营权的“两权分离”改革,对激发文物保护单位活力、促进文物价值发挥、扩大文物传播力和影响力、助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更多政策可查看中国经济网“中国文化产业政策库”

  意见明确了,2019年,《2017年全省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推进方案》中确定的已经完成改革效果较好的31处涉旅文物保护单位,要进一步科学规划、加强管理、增强活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效果未达预期的13处涉旅文物保护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完成第二批50处涉旅文物保护单位的改革工作。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科学探索并推进全省涉旅文物保护单位“两权分离”改革。

  以下为意见全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山西出台改革意见 推进涉旅文物保护单位“两权分离”

2019-11-06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