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台政策 助力文博产业发展

2019年11月06日 1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日前,为进一步落实《山西省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办法》,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文明守望工程”的实施,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建筑认养、非国有博物馆发展、文物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山西省文物局会同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自然资源听、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发布《山西省文物局等部门关于印发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建筑认养、非国有博物馆发展、文物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等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文件指出凡未设置保护管理机构的文物建筑均可作为认养对象。且在有关登记管理机关依法办理法人登记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及信誉良好、有认养能力的自然人均可申请认养文物建筑。在不改变认养文物建筑所有权的前提下,认养者可以享有不超过20年的使用权。

  文件还包含了山西省支持社会力量参与非国有博物馆发展政策,及山西省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政策。政策指出,符合条件的非国有博物馆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土地、税收、规费等方面的优惠待遇。>>>更多政策可查看中国经济网“中国文化产业政策库”

  以下为通知和政策全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山西出台政策 助力文博产业发展

2019-11-06 1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