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增一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9年11月01日 11:14    来源:辽宁日报    韩雅竹 张继驰

  原标题:新增一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申报的“中东铁路建筑群——满铁农事试验场熊岳城分场旧址”成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东铁路建筑群。

  位于营口市鲅鱼圈区的“中东铁路建筑群——满铁农事试验场熊岳城分场旧址”始建于1909年,是我国最早建立的果树园艺专业研究机构,也是东北地区最早的农业研究机构,当时被称为“南满铁道株式会社熊岳城苗圃”,1913年开始进行果树、种艺、蔬菜、花卉、养蚕、气象观测等方面的科研工作,1938年改名为“(伪)满洲国国立农事试验总场熊岳城分场”。目前,该旧址还保留着4幢单体建筑和一座树木园,其中包括气象站、实验室、昆虫饲育室等旧址。

  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负责同志介绍,该旧址获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有丰富熊岳城特色小镇内涵、助推文旅产业发展、构建果树科技创新文化高地的现实意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辽宁:新增一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9-11-01 11:14 来源:辽宁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