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10月21日 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10月21日讯(记者 魏金金)为推动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鼓励支持广大旅游企业、旅游社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的非遗资源,加强与相关机构、非遗传承群体合作,设计、运营非遗主题旅游线路,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资源开发司正式启动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宣传活动。活动周期为2019年10月至2020年4月。

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宣传活动启动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据记者现场了解,2019年10月至12月为路线征集阶段,旅游企业、旅行社可积极参与申报,申报路线既可以是已在市场运营的既有线路,也可以是根据当地非遗资源特点策划设计,具备市场前景的线路;2020年1月至2月,文化和旅游部将邀请有关单位、专家遴选出10至20条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2020年3月至4月,将对遴选出来的非遗主题旅游线路进行重点宣传推介。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应满足以下条件:一、线路中有关非遗的内容比重不低于60%;二、受市场欢迎、游客认可或有良好市场前景;三、能依托当地非遗体验基地、特色街区、传习中心(所)、工作室、工坊等场所空间,提供非遗研学游、体验游等旅游服务;四、线路运营与设计能充分尊重非遗项目传承发展规律,不贬损、歪曲非遗;尊重非遗传承人的主体地位和合法权益,按照公平合理的原则与参与传承人分享旅游收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19-10-21 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