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曝光11起文物法人违法典型案件

2019年07月11日 08: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张建友

  2018年7月,哈尔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在巡查中发现,哈尔滨市依兰县慈云寺管理部门未经文物部门审批,擅自修缮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慈云寺,明显改变文物原状。哈尔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责令停工改正并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7月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加大文物执法力度,严肃查处文物法人违法案件,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其官方网站通报了2016—2018年全省文物法人违法典型案件11起,包括:哈尔滨市中东铁路俱乐部旧址违法修缮案、哈尔滨市伊维尔教堂保护范围内违法施工案、哈尔滨市呼兰龙王庙旧址违法修缮案、哈尔滨市秋林商行旧址违法修缮案、依兰县慈云寺违法修缮案、齐齐哈尔市五教道德院建设控制地带内违法工程案、双鸭山市仁和遗址群—仁合南山城址违法施工案、集贤县太林东遗址建设控制地带内违法施工案、绥棱县绥化地区五七干校旧址违法拆除案、肇东市五里木站中东铁路建筑违法拆除案、虎林市军垦850农场老场部旧址违法拆除案。

  据了解,这是黑龙江省2016至2018年间,按照国家文物局统一部署开展的全省文物法人违法案件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向全社会公开通报这11起具有典型意义的文物法人违法案件,以达到警示、教育目的,下一步将加大对文物法人违法案件打击力度,进一步严肃查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文物法人违法犯罪案件,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打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黑龙江曝光11起文物法人违法典型案件

2019-07-11 08: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