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游学”不能沦为圈钱游戏

2019年05月17日 08: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海外游学”不能沦为圈钱游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父母带着孩子走出国门,或者送孩子参加海外游学。一时间,出国旅游或海外游学似乎成了不少家庭一年计划之中的“标配”。离暑假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很多家长已开始谋划孩子的暑期安排,希望利用暑假让孩子增长见闻、获得进步。各类海外游学项目便应运而生。

  然而必须正视的是,对于海外游学,目前国家并没有制定出具体的行业标准和制度,导致市场管理比较混乱,游学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不少机构打着“教育”的幌子,实则纯粹是为了圈钱,更有甚者,为了降低成本,连最基本的饮食、住宿等都无法保障。游学产品本质属性是教育产品,需要高水平教育内容设计、专业人员和大量资源投入。但在利润驱动下,一些商家把普通旅游产品加上“游学”的标签,就改头换面成了高价的游学产品,学习效果很难令人满意。

  事实上,在一些国家,游学领域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行业规范和体系。在日本,游学是公共教育的一部分。在美国,正规夏令营任教的老师需要先参加相关培训和考试再持证上岗。

  相比之下,我国游学市场还处于行业发展的不成熟期,还存在用户持续上涨的需求与产品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的矛盾,亟须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规范整顿市场,如此才能让“学”与“游”更好地结合。

  (时习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海外游学”不能沦为圈钱游戏

2019-05-17 08: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