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S作品再书新纪录:香港苏富比拍出1亿港元

2019年04月02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KAWS作品再书新纪录:香港苏富比拍出1亿港元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日前,在香港维多利亚港展出的街头艺术家KAWS的招牌公仔COMPANION,因主办单位担心周末期间风势渐增,而提早结束展览。1日晚,在香港苏富比当代艺术夜拍现场,KAWS作品再度拍出价格新高度,最终以1亿元(港币,下同)落槌。

  

  资料图:3月22日,艺术家KAWS的巨型充气公仔作品COMPANION,来到香港维多利亚港展出,吸引大批市民到此“打卡”及观赏作品。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1日晚,举槌的香港苏富比2019年春拍晚间拍卖专场“NIGOLDENEYE Vol.1”,共有33件精品上拍,其中KAWS作品《THE KAWS ALBUM》以500万元起拍,1亿元落槌,加佣金共1.15966亿元成交,超拍前低估价20倍,刷新其作品拍卖纪录,作品被苏富比当代艺术部主管寺瀬由纪的委托竞得。

  苏富比当代艺术部专家何善衡表示,KAWS的作品早已破千万。他指出,NIGO是日本服装设计师、音乐制作人,他与许多潮流品牌和不同的艺术家等合作,大约在15年前,他委托KAWS画他最喜欢的辛普森系列作品。

  “在市场上很难找到这个系列,就算有,也可能是他卖出去的。”他续指,《THE KAWS ALBUM》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因为艺术家把辛普森所有的人物都放了上去。

  有行家指出,其实过去很多人不认同街头艺术家,但是现在他们都已成为美术馆展览的艺术家。而至于KAWS的市场价值,很多人不认同街头艺术价值,但是如果站在艺术史角度,便能看到它们的价值。KAWS走红后,近几年的作品有了市场,价格也水涨船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KAWS作品再书新纪录:香港苏富比拍出1亿港元

2019-04-02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