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文化类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报告》发布

2019年04月01日 13:30    来源:江西日报    龚艳平

  原标题:游客对文化演艺类景区满意度最高

  3月27日,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发布《江西文化类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报告》显示,我省文化类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保持高位,文化演艺类旅游景区的游客满意度最高。

  数据表明,超7成游客对我省红色旅游景区很满意,井冈山景区的网络游客满意度最高。游客的不满意主要集中于门票价格偏贵、景点一般等方面,其中涉及景区收费的占比为43.6%。这表明红色旅游重点景区亟待丰富旅游产品体系,逐步摆脱门票经济依赖,实现提质升级。在文化旅游演艺方面,游客对实景文化旅游演艺最满意。游客对于文化旅游演艺节目的评价以正面感知为主,“好看”“震撼”等词频次较高,绝大多数游客认为值得推荐。

  超6成游客对江西纪念馆十分满意,满意的前三因素是:历史悠久、免费参观、受到教育,“闭馆”则是诱发游客不满意的最大因素。科技场馆的游客好评率则相对偏低,差评率在文化类旅游景区中相对较高。引发游客不满意的因素重点是产品性价比不高和产品的体验性不足,占比高达66.7%。这主要是因为当前江西的科技场馆可提供的产品开发手段单一,仅侧重于产品的演示,忽略了与游客的互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江西文化类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报告》发布

2019-04-01 13:30 来源:江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