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陕携手共促文化旅游发展

2019年04月01日 09:53    来源:甘肃日报    秦娜

  原标题:甘陕携手共促文化旅游发展

  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3月29日,在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期间,甘肃省文旅厅、陕西省文旅厅签订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甘肃文化旅游推介会,两地文化旅游业由此迈入主动靠拢、常态合作、融合发展的新阶段。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设计开发跨省精品旅游线路产品,重点打造甘陕川大旅游圈。

  会上,甘肃演艺集团和陕西演艺集团签订了两省演艺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水市有关负责人发布了《鼓励旅行社引客游天水奖励的实施意见(试行)》等天水旅游优惠政策。

  根据两省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两省文旅厅将建立健全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机制,建立两省共享文旅招商项目库,加强文旅企业投资合作,加快文旅资源开放共享;共同争取国家层面相关规划全面落地实施,支持毗邻地区旅游联盟充分发挥作用,提升重点景区的品质;加大联合宣传力度,建立重大节会活动交流机制,加强网络与新媒体端的宣传营销合作,开展文化旅游互学互访活动,实施全方位旅游市场互动开发。同时,双方将建立两省应对旅游突发事件、联合办理旅游案件等工作机制,加强文化旅游人才教育培训的务实合作。

  根据两省演艺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精品剧目交流展演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展示良好公众形象,通过资源互换优化宣传模式,促进文化艺术品牌发展,进一步提升社会认知度。

  推介会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主题形象品牌为统领,通过景区展板、导游推介、特色演出等方式生动展示了甘肃旅游资源特色和旅游产品,在古城西安掀起了强劲的“甘肃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甘陕携手共促文化旅游发展

2019-04-01 09:53 来源:甘肃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