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易员如何预测农产品价格?美媒:看农民视频直播

2019年03月18日 09: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王雷

  原标题:中国交易员如何预测农产品价格?美媒:看农民视频直播

  美媒称,流媒体APP用跳舞少年、对口型假唱和各种奇怪绝活的短视频席卷了中国。而现在,交易员正在利用它们来预测粮食价格的走势。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12日报道,例如,中国东北部农村地区的一位农民正在用手机拍摄卡车排队装载成堆的金黄色玉米的场景。在几千公里之外的深圳,小魏正在办公室里专心地观看视频,从拍摄者激动的话语和玉米地的画面中仔细寻找有关供求关系的线索。

  33岁的小魏在谈到自己使用快手APP——腾讯公司投资的一个短视频平台——的经验时说:“它提供了有关国内市场的直观信息。交易员在寻找农民情绪与期货价格波动之间的关系。”

  报道称,在中国,快手和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抖音提供了一个庞大的潜在信息来源。在这些APP以及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交易员们正在收集有关农作物种植、收成、库存和销售等实时信息,而不再像以前那样必须进行长达几个小时的电话调查甚至是实地考察。

  在快手上订阅了一些用户视频的上海汇易咨询有限公司分析师张燕(音)说:“交易员群体会关注农民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的情绪。”

  报道称,世界各国的交易员已经在利用“推特”网站来跟踪各种机遇,针对炼油厂失火、舰船搁浅、股市情绪波动等各种情况采取行动。

  在对数据的渴求中,许多中国人求助于流媒体APP,因为农民们已经开始拍摄自己的活动以便与他人建立联系、帮助提高生产力、控制成本和实现利润最大化。中国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的变化对这一趋势起到了推动作用。

  报道称,作为大宗商品的头号买家,中国农产品的生产和库存一直令交易员和分析师感到困惑,搅动着全球市场。这使得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和收集信息成为一种常见的做法。

  快手的企业社会责任部门负责人张潇冉说:“很多时候,不同地区销售同样产品的农民成了朋友。农民们分享有关生产的信息,许多人最终其实是在互相帮忙销售农作物。”

  随着中国玉米基准价格在2018年11月飙升至三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嘉吉公司等行业巨头的交易员开始互相发送视频。显示农民囤积玉米的视频与玉米的实际价格走势存在关联性,这足以促使交易员们安装这款APP。

  报道称,凭借视频主播表演绝活而成名的快手是最早关注低线城市和农村地区用户增长的APP之一。随着智能手机使用率的提高和有利的人口结构变化,它逐渐成为了农民首选的流媒体APP。

  新加坡大华继显控股有限公司驻上海分析师朱莉娅·潘(音)说,这使得快手占据了先发优势。

  她说:“一开始,快手让一批做视频直播的人在它的平台上播放一些吸引眼球的视频,使它在农村地区的居民当中变得非常流行。”她还说:“很难把农民在视频中说的话变成一个全面的数据库,但它的确起到了一个额外信息来源的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中国交易员如何预测农产品价格?美媒:看农民视频直播

2019-03-18 09: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