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新生代用户快速崛起 加速转型“陌生人和熟人混合社区”

2019年01月31日 16:11    来源:证券日报    贺 骏

  继抖音推出多闪的同时,快手也在加速向“熟人”社交试水。

  在快手日前召开的公司年会上,快手两位创始人同时谈到了快手在社交领域的愿景,其中,创始人、快手CEO宿华表示,过去一年来,快手开始转型成为半熟人半陌生人共存的社区,在社区里面已经初步形成了很好的混合的社交体验,平台里面已经沉淀了大量的社交关系。创始人、首席产品官程一笑则直接点明了下一步目标:将快手打造成为陌生人和熟人混合的社区。

  新型社交关系显现

  2018年是短视频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也是竞争愈发白热化的一年。“2018年遇到了很大的竞争挑战,意味着如果我们不追求极致,在竞争中赢不了。”程一笑表示。

  谈起过去一年,两位创始人透露,2018年公司取得长足进展,日活突破1.6亿,成为全民记录基础设施的超级应用。2018年,共有1.9亿内容生产者拿起手机,通过快手记录下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时,用户人均单日使用时长超过70分钟,提升幅度超过10%。

  宿华透露,从社会价值角度看,2018年共有超过1600万人通过快手获得收入,许多普通人的生活条件由此得到改善;从公司角度看,快手收入也获得大幅增长。

  对于业界感兴趣的新业务布局,宿华表示,2018年快手在商业化方面完成了从0到1的突破,在游戏直播、音乐、游戏制作领域取得显著进展;海外方面,快手频繁在韩国、俄罗斯、巴西、越南等国家冲到榜单第一名,已找到海外突破业务的方法。

  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提升

  尽管快手与拼多多、趣头条等,一度视为聚焦于“五环外用户”的产品,但种种迹象显示,这些“五环外产品”的五环内用户,正在大幅增加。

  来自快手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地域分布上,2018年快手用户在一、二线城市占比有了进一步提升,越来越多一、二线城市居民了解并选择快手。由此,快手在巩固下沉用户优势的同时,在高线城市的影响力持续增加。

  截至目前,快手每天上传短视频超过1500万条,短视频库存已达80亿条。在用户和内容方面,快手首次披露了全平台的品类分布,其中生活内容占比28%,位居第一,这也与快手“记录生活”的定位相符。

  快手方面透露,2018年一批快手素人的崛起格外引人注目,作为快手的新生代用户,他们身上有着不同于大V用户的独特属性,且正在从整体上影响和迭代快手的社区生态。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新生代用户都是快手的腰部用户,具有非常强的生产能力和活跃度,温暖、积极乐观、正能量是这些腰部用户的主要标签。他们的快速崛起,不仅优化了社区生态,还改善了品牌印象,同时,也构成了快手转型“陌生人和熟人混合社区”的基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快手新生代用户快速崛起 加速转型“陌生人和熟人混合社区”

2019-01-31 16:1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