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平台加速引入政务号 “平安北京”入驻快手瞬间成爆款

2018年06月28日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贺 骏

  原标题:短视频平台加速引入政务号 “平安北京”入驻快手瞬间成爆款

  随着影响力的急剧增加,短视频平台获得了越来越多政务号的青睐。

  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当日下午,快手方面宣布,北京市公安局官方账号“平安北京”正式入驻快手短视频平台。入驻的同时,“平安北京”还发布了第一条快手视频作品,是一条首都警察执行任务及日常训练的短视频。

  来自快手的数据显示,该视频仅上传4小时,播放量就迅速超过3000万,并获得1万多条网友自发评论,成为现象级的正能量传播范例。

  据了解,北京市公安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先后开通了以“平安北京”命名的政务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账号。以往,对于社会关注、媒体网民聚焦的案件、事件,以及相关安全常识、禁毒知识等,警方均会通过‘平安北京’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以传统图文形式进行发布。而此次“平安北京”入驻快手以短视频的形态亮相,比图文方式更加生动、更具冲击力且传播范围更广。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青团中央的“青微工作室”、公安部宣传局的“警界君”、中央政法委的“中国长安网”等均在快手平台注册了官方认证账号。

  在业界看来,这些政务号以及视频的走红,一方面表明短视频的内容形态深受网民喜爱,另一方面也表明网民对各类政务、警务资讯等事件有着较高的关注度。而随着越来越多政务号的入驻,短视频行业也成为一个新款正能量传播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短视频平台加速引入政务号 “平安北京”入驻快手瞬间成爆款

2018-06-28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