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投入3亿元专项资金 西安高新区发展文化产业

2019年03月01日 07:48    来源:经济日报    张毅

  原标题:每年投入3亿元专项资金 西安高新区打出发展文化产业组合拳

  西安高新区日前发布了《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试行)》,连续3年,每年列支3亿元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筹备建立总额为30亿元的文化产业专项基金;筹备成立西安高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组织文化产业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制定西安高新区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为下一步文化产业发展、招商工作确定方向和框架。继续加大对优质文化协会的扶持力度。

  据专业人士分析,从政策的内容可以看出,高新区已经明确将文化产业纳入西安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一套组合拳,全面支持文化产业的发展;确定高新区发展文化产业的核心产业方向是突出高新特色,定位“文化+科技”;发挥自贸区优势,构筑丝路人文交流中心,建立文化人才库;打造“时尚高新”新名片;积极协助企业达成上市条件,并将奖励对象涵盖到个人,支持优秀作品创作;实现科技引领、资本活跃、时尚聚集的高新文化产业新格局。

  作为西安市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西安高新区聚焦“数字丝路”建设,出台了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政策等一系列扶持政策。高新区现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55家。2018年,高新区规上文化企业完成营收102亿元,增速为25%。在“书香之城”建设方面,截至2018年底,新建书店56家。先后获批“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成为西安“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每年投入3亿元专项资金 西安高新区发展文化产业

2019-03-01 07:4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