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世英代表: 把民族文化的种子植入校园

2019年01月31日 09:41    来源:贵州日报   

  1月30日,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演播间,悠扬的侗族大歌令人陶醉,仿佛能听到阵阵鸟鸣、潺潺水声。演唱者是省人大代表、榕江县文化馆馆长杨世英,她曾参加第十二届CCTV央视歌手青年大奖赛并获得原生态唱法银奖。

  杨世英长期致力于民间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工作。两会上,身着侗族传统服饰的她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特别是盛装上那些漂亮的刺绣,完美展示了当地合作社少数民族绣娘的“指尖技艺”。

  “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大力发展文化等各项事业’‘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传统村落保护’,令我十分欣慰。”常年行走在少数民族村寨的杨世英说,“随着外出就读、就业人员的增多,少数民族传统文化面临着各种冲击。我们要加强对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加大民族文化进校园的力度,培养更多师资力量,让孩子们受到优秀民间民族文化的熏陶,种下传承的种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杨世英代表: 把民族文化的种子植入校园

2019-01-31 09:41 来源:贵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