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开展乡镇文化站专项治理

2019年01月29日 08: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苏锐

  1月23日至24日,2019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透露,今年山东将开展全省乡镇综合文化站专项治理工作,健全服务项目,落实免费开放经费,配齐工作人员。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山东将探索建设、改造一批文化和旅游综合服务设施,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的旅游功能,提升旅游公共设施文化内涵,构建主客共享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新空间。继续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夯实完善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网络。持续加强博物馆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孔子博物馆建成开放,推进山东自然博物馆、泰山博物馆、省文物保护科研修复工场等重点场馆建设。

  同时,山东还将组织实施“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和旅游景区的厕所同标准规划、建设、管理,建设山东省旅游厕所管理系统。结合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将在全国开展的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对全省各级文化馆开展全面调研评估。引导各地推动各种交通工具之间“零换乘”,推进休闲绿道、风景道建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山东将开展乡镇文化站专项治理

2019-01-29 08: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