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屯公共文化服务要破“建用管”难题

2019年01月29日 09:32    来源:广西日报    蒙进煌

  1月28日,自治区政协委员、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俭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了农村文化服务供给,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但是全区各地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发展不平衡,大部分的村屯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还存在“建、用、管”的难题。

  为破解难题,杨俭提出:一是以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为抓手,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得起”的难题;二是以活动支撑、服务保障为中心,解决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用得上”的难题;三是以强化管理、完善制度、保障经费、培养人才为要点,解决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管得好”的难题。

  访谈结束后,她还郑重写下一个“入”字,并表示:“会议精神入脑,工作方法入心,我将在今后工作中更加深入基层,倾听和反映来自基层的声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村屯公共文化服务要破“建用管”难题

2019-01-29 09:32 来源:广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