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打造影视产业链

2019年01月28日 07:5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徐林、林靖、王光熙

  厦门湖里区近日发布支持影视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拟从支持企业落户、支持作品创作、支持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给予真金白银的补贴,以吸引一大批优质企业落地生根。

  据悉,湖里区在瞄准影视文化总部企业、成长型企业,全方位提供税收奖励的同时,重点培育影视剧创作孵化平台,对符合标准、经过认定的平台,提供每月每平方米25元、连续3年的房租补助,并给予20%的税收奖励;对于反映湖里特区发祥地特色、宣传湖里文化、提升湖里形象、有助于带动知名度及旅游产业发展的作品,可申请使用公共资源进行取景;此外,辖区影视企业作为第一出品方投资并拍摄的剧本,湖里区将按剧本计税交易金额的10%给予创作奖励。

  与此同时,湖里区注重发挥国有文化企业引领区域文化产业价值导向作用,成立了区属文化企业天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此为契机,辖区影视文化企业也积极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献智献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厦门湖里区打造影视产业链

2019-01-28 07:5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