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

2019年01月24日 08: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秦毅

  1月23日,2019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任务。会议明确,2019年,陕西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必须要有大突破。

  2018年,陕西旅游业增长强劲,全年接待境内外游客6.3亿人次,同比增长20.54%;旅游收入5994.66亿元,同比增长24.54%。

  根据陕西省全域旅游建设规划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创建成为全域旅游示范省的目标。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对全域旅游示范省(市、县)的认定办法,省级验收须70%的市达到国家标准。目前,陕西验收达标难度还很大,创建任务还很重。对此,需要奋发有为,实现重大突破。

  会议明确,2019年,陕西文化和旅游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机构改革这个关键,围绕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这个中心环节,守住政治底线和安全底线,努力推动全省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宝鸡市文广新局、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汉中市旅游发展委4家单位还围绕“旅游宣传策划和品牌推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非遗传承保护利用”“全城旅游示范区创建”等交流发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陕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

2019-01-24 08: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