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孔子博物馆试运行

2018年12月03日 08:30    来源:工人日报    丛民

  日前,山东省曲阜市孔子博物馆正式开始试运行。孔子博物馆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吴良镛主持设计,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

  据介绍,博物馆以“北斗七星”作为规划布局,主馆是孔子及儒家名人馆藏品库区,其他7馆围绕主馆布置形成以“主展馆”为核心的七星相辉映的建筑群体。据了解,建成后的孔子博物馆将拥有各类馆藏文物70多万件,闻名于世的藏品包括明代以来直至1948年的30多万件孔府私家文书档案、宋代以来4万多册善本古书、8000多件明清衣冠服饰,以及大量与祭祀孔子有关的礼乐器等,还有20多通著名的汉魏碑刻,是极具文化品位、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综合类大型现代化博物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山东:曲阜孔子博物馆试运行

2018-12-03 08:30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