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睿:感谢命运让我又回到创作时光

2018年10月17日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10月17日讯(记者刘园香) 在日前举办的以“提升影视原创,编织文化丝路”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上,著名编剧、制作人朱睿以“我的前半生”为题,讲诉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工作体验。

朱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王蒙/摄

  据朱睿透露,他1995年写了一个19页纸、50多场的电影剧本,怀揣着艺术梦想去到北京,此后机缘巧合走上了编剧创作这条路,一写就是21年。“在漫长的创作生涯,我仗着自己是手艺人,见识了圈子里的达官显贵,我始终觉得自己是手艺人。碰到过没有剧本就开机的剧组,但那个时候这还不是体面的事;也会碰到同行,可那个时候同行不多,做编剧这行有门槛。”朱睿说,但这几年编剧的门槛没了,“屋子里突然挤满了陌生人。我听到他们提到的全是钱,把钱从左边掏到右边,就翻了几倍。”

  朱睿坦言,自己也曾不想写剧本,但在经历过“辉煌的谢幕以后,竟徒添了一抹悲伤”。幸而,当时慈文传媒的马中骏告诉他:“你始终是一名创作者,要回到你的作品中去。”好友宋方金鼓励他:“你是最出色的编剧,不要辱没了自己的才华。”此后,朱睿表示自己开始做一个兢兢业业的手艺人,和团队用了137天时间,与700名职场人谈,创作了《职场启示录》。他在演讲最后表示:“时间让我进入了他们的生活,他们有坐奔驰的老板,也有等早班车的员工,有财务总监,也有实习新人……然后擦出了一个个明暗交错的火花。我兴奋起来了,又一次本能地想写一些故事,又一次懂得心怀感恩,感谢命运让我又回到了创作时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朱睿:感谢命运让我又回到创作时光

2018-10-17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