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召开

2018年03月20日 14: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记者郁进东)3月20日,第一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在宁波市北仑区召开。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日本等20个国家和国内的370多位中外顶尖专家将齐聚宁波,涵盖航空航天、集成电路、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门类的191个高科技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洽谈对接。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夏鸣九,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副巡视员高响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惠彬,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夏颖奇和俄罗斯医学科学院副主席、院士,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副院长米·沃耶沃达以及意大利CSMT中心主席特凯罗先后致辞。 

  当前,宁波正全力推进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六争攻坚”,这场融合宁波40年改革开放对外交流和国际影响力优势,集人才、技术和资本“三位一体”的创新大会,将极大助推宁波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新旧动能转换,为宁波在新时代全力创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和提升对外开放新格局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会共征集了航空航天、集成电路、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239个海外高科技项目。8个代表性项目在大会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