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星文:要年年都行万里路 不要天天写一万字

2018年10月17日 16: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10月17日讯(记者刘园香) 在日前举办的以“提升影视原创,编织文化丝路”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上,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编剧、作家、制片人王浙滨,影视策划人谭飞、影视评论家李星文四位业内人士围绕编剧创作的相关话题进行了对话。李星文在发言中指出,创作者要深入生活,年年都行万里路,不要天天写一万字。

  论坛对话现场 右一为李星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刘园香/摄

  李星文谈到,这两年虽然我国在影视创作当中,尤其是电视剧当中出现了很多大IP,但整体看来,成功的作品可谓凤毛麟角。李星文认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时候这些年轻的创作者用脑洞取代生活,用修辞取代生活,用不是很扎实的创作方法来取代现实的创作方法”。

  此外,据悉现在很多网络小说家与写作网站签约后,稿费按照字数来统计,不少年轻网络作家每天写几千字到两三万字不等。这可能是一种商业写作的模式,但李星文劝诫年轻编剧:“如果你的目标是出精品、写能流传后世的作品,还是要沉淀下来,不要追求每天写文字的字数。要做到年年都行万里路,不要天天写一万字。”那么,年轻的创作者应该如何深入生活?“走出户外,去体验生活,认认真真生活,如果每年走万里路,我相信就能出好作品。”李星文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李星文:要年年都行万里路 不要天天写一万字

2018-10-17 16: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