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建“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

2018年10月16日 08:55    来源:文汇报    李扬

  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东西方贸易与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福建泉州则是其南海航线的重要起点。10月15日,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奠基仪式在福建省泉州石狮市举行。

  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由故宫博物院与世茂集团合作筹建,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展览面积约8700平方米,馆内将设3个主题展厅,以及清明上河图动态数字展厅和多功能学术报告厅,计划于2020年向公众开放。据介绍,在故宫博物院的186万件文物藏品中,有大量与海上丝绸之路相关的文物,主要包括明清两代贡使往来的礼品、外国传教士礼物、臣属的进献、宫廷采购与定购、奉旨由宫廷作坊或地方作坊借鉴或仿制舶来之作等,共计约2.5万件。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福建开建“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

2018-10-16 08:55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