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如懿"带热衍生文创 "追剧+剁手"时代来了?

2018年08月28日 10:23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延禧”“如懿”带热衍生文创 “追剧+剁手”时代来了?

  

  《延禧攻略》近日迎来大结局,《如懿传》又顺势开播,两部剧里的女主都住在延禧宫,延禧宫作为故宫的宫殿之一,着实也让600多岁的故宫又火了一把。播放平台不仅推出了《延禧攻略》的IP衍生周边产品,故宫淘宝等博物馆的文创产品也因为最近清宫剧的热播引来更多人的关注。

  “服化道”制作精良是关键

  《延禧攻略》整体播放量破130亿,创2018年全网电视剧+网剧收视第一。不同于以往宫斗剧“上位靠男人帮、处处被女人整”的“傻白甜”式女主角,《延禧攻略》里的魏璎珞难得地展现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人设,一路开挂。

  除去宫斗题材以外,《延禧攻略》的成功很大原因还是在于精良的制作上。

  据介绍,这是一部达到电影工业水平的网络剧,每一帧、每一幕,包括演员手中的佛珠串和缂丝团扇,身上穿的传统刺绣工艺服饰都很用心,堪称是电影级水准拍摄。而制片人于正也透露过,《延禧攻略》3亿元的投资中,仅有2400万元用于演员片酬,其余都用于制作。

  为了真实还原乾隆年间的民俗风貌和吃穿用度,剧组花了5个月进行前期筹备,不仅参考了大量历史资料,更探访了江浙一带做传统手工艺的民间艺人,参观了诸多博物馆,深入了解当年的“时尚风貌”。

  

  因此剧中演员的造型、服饰以及妆容也大多以真实历史画卷、史料为蓝本,在此基础上进行改良,由于融入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细节极其精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延禧""如懿"带热衍生文创 "追剧+剁手"时代来了?

2018-08-28 10:23 来源:东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