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故宫将试行分时段售票

2018年07月23日 08:16    来源:北京商报    蒋梦惟

  原标题:明年起故宫将试行分时段售票

  日前,故宫博物院发布消息称,自2012年1月起,截至2018年6月22日,该博物院六年来累计接待观众达到1亿人次。明年,故宫博物院将在目前100%网络预售门票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分时段售票。

  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分时段售票就是将一天分成数个时段,按时段发放一定数量的门票。观众可在预售系统中选择自己入院参观的时间,不论预约哪个时段,都可以一直参观到闭馆时间。由此,观众能根据预售系统显示的情况选择合适时间入院。

  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故宫博物院年度接待观众首次突破1500万人次,同年6月13日起,为平衡淡季和旺季、假日和平日客流的巨大差距,故宫实施每天8万人次限流措施。至此,每天超过10万人次,甚至达到18万人次的参观极端高峰不复存在。故宫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2014年,故宫网络预售门票比例仅为2%左右,随着观众数量的增长,现场售票压力极大,也无法实现观众流量的有效调控和精细化管理。

  数据显示,2015年,故宫网络预售门票比例达到17%;2016年,网络预售门票比例达到41%。在此基础上,2017年“十一”长假期间,故宫首次实现全网售票,网络预售门票比例达到100%,正式迈入“博物馆全网售票”时代。

  据悉,六年来,通过持续开展古建筑维修保护工程,故宫开放面积已从2012年时的30%扩大到2017年的76%。近日,故宫南大库区域将作为故宫博物院家具馆对外开放,故宫开放面积将首次超过80%。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明年起故宫将试行分时段售票

2018-07-23 08:16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