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重建古建筑技艺传承队伍

2018年09月03日 07:48    来源:工人日报   

  据人民日报 8月27日,由故宫博物院举办的“故宫博物院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工匠基础培训考核总结暨研讨会”在故宫建福宫花园敬胜斋召开。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经过两年多的工匠培训后,养心殿将于近期开工修缮。古建修缮的关键是工匠的选择和培训,“我们希望解决的首要问题,就是在古建修复中重新组建故宫古建筑传统技艺传承队伍,建立古建筑修缮队伍的培训与考核制度。”

  据介绍,位于故宫乾清宫西侧的宫殿建筑养心殿历来受到关注。2016年启动的“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是故宫博物院古建修缮“研究性保护项目”首次尝试。该项目以保护的手段、研究的态度对待古建筑修缮,力图使工程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还原和展现历史信息。

  据悉,根据项目总体方案要求,所有参加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的操作人员,均须经过严格培训、考核通过后才能进入项目现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故宫重建古建筑技艺传承队伍

2018-09-03 07:48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