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森华:民宿是帮助乡村振兴的好载体

2018年08月14日 11: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到要“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建设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森林人家、康养基地、乡村民宿、特色小镇”。事实上,近年来,乘着政策的东风,加上又顺应了游客的需求,我国民宿产业发展得风生水起。那么,除了乡村民宿,文旅产品里面还有什么风口?在乡村振兴中民宿又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在日前举办的鸟巢十周年暨2018年中国文旅产业发展大会上,多彩投创始人、首席战略官张森华做客“中国经济网·鸟巢会客厅”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成立于2014年的多彩投是一家主打酒店、民宿、公寓等地产及生活空间投资的平台,从2015年开始做民宿的众筹,已经通过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的形式,支持了众多实体新空间融资。张森华表示,伴随着这次文旅融合发展,整个民宿市场也出现很大发展机遇。他说,一方面,一些环境好的旅游目的地,或者一些二线城市周边的美丽村落、整村的有机地开发很有机会成为非常好的文旅产品;另一方面,张森华认为文旅不全都在乡村,城市里面的文旅市场更有盈利可能性,“毕竟我们的市场、消费人群大部分是在城市里面,所以围绕城市里面的一些区域,做一些微度假的产品,可以成为城市文旅产品很好的入口。”

  此外,近年来各地都十分重视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旅游在取得斐然成绩的同时也存在着旅游设施不完善、缺乏文化特色、服务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转型升级问题迫在眉睫。张森华认为,以前旅游多是一日游的形式,很难把人留下来,如果乡村要发展、要振兴,一定要把人留下来。而游客留下来,就有了住宿的需,目前来看,这个需求不断增加,“民宿是帮助乡村振兴的一个很好载体,如果大家只是来当天游玩,虽然人流很多,但是经济价值有限,老百姓也不可能真正受益,但通过好的民宿把这些用户、消费者沉淀下来,我觉得是更为可持续的一种模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张森华:民宿是帮助乡村振兴的好载体

2018-08-14 11: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