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行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推进会

2018年08月10日 09: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苏群海口报道】

  原标题:海南举行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推进会

  2018年海南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推进会于近日在海口迎宾馆举行,会议总结交流了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推进工作。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参会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孙颖和海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杨晓刚的讲话,六位代表分别代表海口市人民政府、保亭黎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寒黎苗山寨、以及两家民营企业——海南省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作典型发言。

  会议要求,要做好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统筹指导工作,推动乡村旅游产品提质升级,继续加大乡村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启动旅游扶贫示范创建工作,广泛动员旅游企业参与结对帮扶,强化乡村旅游与扶贫技能培训,积极开展乡村旅游宣传促销和旅游扶贫宣传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贫困地区旅游产业发展,精准聚焦“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旅游扶贫”的主要目标,发挥旅游产业带动作用,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农产品销售难和内生动力不足问题。

  2017年以来,海南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载体,扎实推进“美丽海南百千工程”,采取系列有力举措,使乡村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乡村旅游规模不断壮大,质量不断强化,投资快速增加。目前海南省共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点59个,2017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951.43万人次,同比增长16.8%,实现乡村旅游收入17.49亿元,同比增长14.2%。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海南举行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推进会

2018-08-10 09: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