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旗下六间房启动重组计划

2018年06月28日 07:59    来源:北京商报    蒋梦惟

  原标题:宋城旗下六间房启动重组计划

  6月27日,宋城演艺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拟与花椒直播的运营主体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重组,原六间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岩将出任新集团CEO。据悉,交易完成后,花椒全体股东占重组后主体60%股权,宋城演艺和战略股东合计占重组后主体40%股权,六间房将不再作为宋城演艺的并表子公司。根据宋城演艺同时披露的密境和风和六间房审计报告显示,重组后,六间房整体估值将不低于85亿元。

  根据宋城演艺公告披露,这次交易产生的利润预计超过宋城演艺2017年净利润的50%。公开数据显示,六间房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62亿元、2.3亿元、2.85亿元。

  近年来,直播平台进入激战期,YY、斗鱼、熊猫、虎牙、映客、花椒等直播平台之间的竞争从未停歇。公开信息显示,六间房和密境和风运营的花椒直播都是直播平台,前者是国内最早做直播的平台公司之一;而截至2018年3月,花椒直播累计注册用户约为1.4亿人。

  2015年,宋城演艺以26亿元的价格将溢价68倍的六间房收入旗下,引发了直播市场的行业风暴。三年左右的时间内,六间房对宋城演艺的业绩增长确实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有统计显示,在各种直播排行榜前10的队伍中,虽鲜有六间房的身影,但在众对手挣扎在盈亏线之时,六间房的盈利却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增长。数据显示,去年,六间房贡献营收约12亿元,约占宋城演艺总营收的41%,贡献净利润近2.89亿元,约占总体利润的30%。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短视频的崛起,直播行业的联合、重组将成为大趋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宋城旗下六间房启动重组计划

2018-06-28 07:59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