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在线预订成为投诉热点

2018年06月07日 08:4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陈雪根

  原标题:北京旅游在线预订成为投诉热点

  今年5月,北京市12315信息采集综合服务平台共登记消费者投诉信息21565件,接待消费者咨询44571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06.84万元。其中,旅游在线预订服务成为投诉热点问题。

  暑期将至,旅游市场迎来旺季小高峰,休闲避暑游、毕业研学游、家庭亲子游成为暑期旅游消费热点。随着旅游市场日渐成熟和网络消费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满足于传统跟团游的出行方式,而是希望利用各种在线旅游产品和服务预订平台设计满足自身需求的专属出游计划。这种在线预订旅游产品和服务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和较高的性价比,但在线旅游预订服务不断升温的同时,消费纠纷也时有发生。

  近期,“12315”、“96315”两条热线陆续接到有关旅游在线预订服务引发的消费投诉较为集中。根据投诉内容分析,此类投诉主要存在以下几种情况:一是预订机票或火车票时遭遇“霸王条款”、虚假宣传、退改签困难和捆绑销售等问题;二是预订民宿或酒店住宿时遭遇拒绝入住、房型与实际宣传不符,卫生条件不合格、随意加价和退订难等问题;三是预订接送服务或租赁车辆时,预约车辆不能准时到达,“专车”故意改线绕行、不安全驾驶等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北京旅游在线预订成为投诉热点

2018-06-07 08:4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