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景区网上订票来自“90后”

2018年04月09日 08:18    来源:北京商报    肖玮 王莹莹

  原标题:40%景区网上订票来自“90后”

  如今“90后”主导的清明旅游市场已经变得更加年轻化。4月8日,中国旅游研究院等联合发布数据显示,从部分OTA平台的预订情况来看,“90后”预订景区门票游客中占比最高,达到40%,其次是“80后”,占比为37.3%,“90后”已经成为出游主力军。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步入家庭生活的“90后”、“80后”喜爱群体出游,以两天一晚、三天两晚的亲子游、家庭游以及亲友结伴游为主。此外,年轻人景区游玩说走就走的特点突出。据驴妈妈相关负责人介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爱通过旅游App端预订门票,景区门票在线预订的渗透率稳步提升。提前1-2天预订的达60%,28%游客选择当天随订随玩。在门票票种的选择上,成人票占比最高,家庭票、情侣票等个性化票种也越来越受游客喜爱。

  事实上,清明节各种踏青赏花游升温的同时,采茶游也成了今年新的流行主题。据了解,由于清明前后正值春暖花开之际,包括毛尖、普洱、龙井、白茶等在内的新茶正是采摘的季节,因此伴随着人们出门踏青的需求,各种采茶游也人气飙升。北京商报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黄山、杭州梅家坞茶山、苏州太湖洞庭山、西双版纳南糯山、安吉、雅安蒙顶山、信阳五云两潭一寨、庐山云雾茶场、六安大别山和武夷山风景区是今年采茶游的十大热门目的地。从游客群体来看,“80后”和“90后”群体为采茶游主力游客,占比分别为37.2%和28.9%,而亲子家庭及情侣也成了游客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自驾游也成为“90后”出行的主要方式。广州某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指出,七座以下的车型基本上客户都是“90后”,路线多为一线城市向四周辐射的往返程。在清明节前一周,小型车预约量达75%,其中日租在300元以下的经济型汽车最受热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40%景区网上订票来自“90后”

2018-04-09 08:18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