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演出撑起武汉旅游“第三极”

2018年04月08日 13:45    来源:长江日报    匡志达 通讯员郑军辉

  原标题:实景演出撑起武汉旅游“第三极”

  继上周末黄陂区旅游委首次因锦里沟《风云土司寨》演出发布旅游预警后,7日下午4点,黄陂区旅游委再次因观看《风云土司寨》和《花木兰·云中战歌》的游客“爆棚”发布出行提示。为实景演出连续两周发布客流预警和提示,这在武汉旅游史上还是第一次。

  被誉为“武汉旅游新地标”的《知音号》,在小长假期间也是场场爆满,“那一张旧船票”在两周前就早早告罄。从去年4月开演至今,《知音号》在每天限流的情况下,接待游客已超过20万人次,基本场场爆满。

  游客的蜂拥热捧,让旅游演艺项目成为武汉旅游市场中热度最高的板块。目前,武汉除了《知音号》《花木兰·云中战歌》《风云土司寨》等项目,武汉各区还有七八个打造实景演艺项目在策划,包括:以汉口租界老建筑为背景的演艺项目、依托东湖实景的“水秀”项目等。对当下的旅游演艺项目热潮,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舒伯阳认为,地方文化需要具有独特地方烙印的文化IP支撑,实景演艺项目可以看做是文化创意IP,它在愉悦游客的同时也在丰富着地方文化。

  湖北旅游学会会长马勇认为,旅游演艺项目的落地开花,让武汉迅速补强“吃住行游购娱”中的娱乐环节,并使旅游产品拥有了更充实的文化内核。在传统的山水、人文旅游项目之后,旅游实景演艺有望成为支撑武汉旅游市场发展的“第三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实景演出撑起武汉旅游“第三极”

2018-04-08 13:45 来源:长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