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 湖北新闻网 武汉人均一年看四次电影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8年01月04日 13:18    来源:武汉晨报   

  原标题:武汉人均一年看四次电影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昨天,武汉天河电影集团发布2017年电影数据。全国电影总票房为559亿人民币(含服务费,下同),武汉总票房14.6亿,排名全国第六,“核心票仓”地位一如既往。平均票价33元,上涨10%。

  人口众多、尤其是大学生众多的武汉,一直都是全国“票仓”城市。统计显示,2017年武汉总票房同比增长15%;观影人次高达4507万,同比增长6.5%。相当于人年均看了4次电影,高于1.14次的全国平均水平。

  天河电影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叶奭说:“作为本土文化企业,电影惠民活动在天河已是常态,院线每年通过周年庆的形式联合武汉市文明办组织千人免费看电影活动,辐射人群包括全市道德模范、模范市民、文明市民、武汉好人和各行业文明建设者等。”

  作为武汉本土的国有电影集团,武汉天河电影集团计划在未来打造制片、发行、放映一体的全产业链。并于2017年底,与韩国CGV再次成功签署了后期战略合作,预计在未来的五年内,天河院线与CGV将有15至20家优质影城项目合作。同时,天河电影集团也在积极进行结构改革,筹备专门的影视公司,未来计划加大批片(批量进口的外国影片)发行,并加大涉足影视上游投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中新网湖北 湖北新闻网 武汉人均一年看四次电影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8-01-04 13:18 来源:武汉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