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大学校友投资1100多亿元助力武汉复兴

2018年03月22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北大学校友投资1100多亿元助力武汉复兴

  图为,2018年第二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现场 向正鹏 摄

  中新网武汉3月22日电 (王义芳 吴珊 徐金波)22日,2018年第二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湖北大学专场在武汉市汉阳国博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湖北大学校友现场签约34个项目,投资1124.7亿元助力武汉复兴。

  2018年第二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湖北大学专场,由武汉市委、市政府和湖北大学主办,湖北大学部分校领导、师生代表、各行各业湖大校友等总计800余人与会。

  湖大党委书记尚钢说,城强校兴,城校相依;校兴城强,共兴共荣。该校无论是1931年怀抱教育救国理想在武昌建校,还是1948年经颠沛流离而回汉复校,始终与武汉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办学87年来,学校始终把“发根荆楚、立足武汉”作为服务社会的第一要务,培养的近20万人才近半数扎根荆楚。

  武汉市长万勇表示,当前武汉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全面复兴的关键时期,该市正以校友招商为重要抓手,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迫切需要广大校友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广大湖大校友,与母校、城市结为更加紧密的同心圆,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在助力武汉加速复兴的进程中实现更大作为。武汉市将努力打造好服务最优、政策最好、环境最佳的城市,让广大校友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

  现场播放的主旨推介显示,国家战略聚焦的武汉,正致力于开启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山水形胜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世界有影响力的亮点城市;科教发达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全国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中心;九省通衢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国际流通枢纽城市;工业重镇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高效高新产业高地;人才荟萃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新民营经济集聚地;宜人居住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滨水生态绿城。

  专场活动中,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昌胜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先恩,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叶翠微等3人受聘为武汉“招才顾问”;上海致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润斌,中运富通控股集团董事长陈清,海南开维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黎明等3人受聘为武汉“招商大使”。

  随后举行的现场项目签约仪式上,湖北大学校友与武汉市签订涉及科技、文化、教育、农业、生态、互联网等领域的34个合作项目,签约额1124.7亿元。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介绍,签约项目有三大特点:一是实体经济为主,主要集中在新材料、新能源、农业科技、汽车等领域,对武汉产业拉动力很强;二是绿色经济为主,涉及新能源、文化创意、高科技术、新型消费等领域,符合武汉产业发展定位;三是高端产业比较多,特别是军民融合、新医药、节能环保、生物技术等,有助于提升武汉城市功能。

  此外,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和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代表市校双方签订了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在“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加快推进全面融合、深度融合、战略融合,力争建成“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政府与高校全面合作的典范。(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