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再获腾讯40亿投资 估值破250亿元 或于年内IPO

2018年03月09日 09:10    来源:长江商报    陈妮希 张璐 通讯员 胡佳

  原标题:斗鱼再获腾讯40亿投资 估值破250亿元 或于年内IPO

  3月8日,武汉首家“独角兽”企业斗鱼又获得新一轮融资。记者从斗鱼方面确认,此次由腾讯独家投资40亿元。据悉,此轮融资前,斗鱼已获得约30亿元的融资总额。目前,斗鱼估值在250亿-300亿元之间,牢牢稳坐直播领域头把交椅。

  据了解,2014年,斗鱼获得奥飞动漫2000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紧随其后的红杉资本进行了2000万美元的A轮投资。2016年3月,斗鱼又获得了1亿美元B轮融资,其中,腾讯出资4亿人民币领投,而红杉资本进行了追加投资。同年8月,斗鱼宣布完成C轮15亿人民币融资。

  2017年上半年,斗鱼宣布完成D轮融资。斗鱼官方表示,此轮融资后斗鱼估值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3月7日,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表示,社交、效果广告及直播领域将成为腾讯未来比较大的增长点。话音刚落,斗鱼获腾讯独家投资40亿,并和后者深度战略绑定。

  记者从斗鱼CEO陈少杰的微信朋友圈确认了该消息,“新的征程,斗鱼将全力配合腾讯深耕游戏直播领域,做好游戏与直播方面的战略协同。”

  相关资料显示,2016年全国31家直播平台融资36次,融资总额108亿,2017年融资了24次,融资额51亿。在市场资本对直播平台整体保持“冷静”下,斗鱼一次融资40亿,是让人看到行业洗牌后的后劲。

  此外,据媒体消息,斗鱼直播计划将在今年进行IPO,首次公开募集3亿至4亿美元。

  目前,斗鱼直播注册用户达到2亿。不过,尽管已经从一家单纯的游戏直播平台变为以游戏为主的综合直播平台,游戏直播仍占据着斗鱼较大的内容份额,巨额的带宽成本也成为游戏直播的盈利之困。

  在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在直播平台红利减少的情况下,斗鱼也面临着其他直播平台给其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宋清辉认为,“未来,斗鱼的出路在于积极探索多元化盈利模式,即由烧钱模式向可持续发展和差异化的模式转变。”

  目前,斗鱼尚未就上市做出最终决定,不过,企业回应“有望成武汉当地真正意义上的首家海外上市企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斗鱼再获腾讯40亿投资 估值破250亿元 或于年内IPO

2018-03-09 09:10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