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事件共计127起

2017年12月19日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日前发布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上周(12月11日至12月17日)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84.11亿元人民币。共发生72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9起,共计89.41亿元人民币,涉及金额较大之一的投资事件发生在IT行业,该投资事件:2017年12月12日,骊悦(平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3亿美元。并购市场共发生48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175.65亿元人民币。共有7家企业上市,上海主板2家,创业板1家、中小板1家,香港3家。总融资金额119.05亿元人民币。上周新三板市场共有43家企业挂牌,目前共有1163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833.84亿股。本月连锁及零售、娱乐传媒、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的事件较多。

  上周,共有7家企业上市,上海主板2家,创业板1家、中小板1家,香港3家。总融资金额119.05亿元人民币。上周,共有4家企业在证监会发审会审核,2家通过,1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另有1家取消审核。

  报告认为,2020年前后智能汽车市场将迎来全面爆发。“2021年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的批量上路”,2年前王劲是全世界第一个放出此话的人。王劲今年3月从百度离职,4月创立景驰科技无人驾驶公司,随后便快速完成了30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在王劲看来,2020年,将有数以万计的批量型的无人驾驶汽车能走进人们的生活。主要有五个原因:第一,人工智能技术取得突破;第二,汽车电动化;第三,共享出行;第四,产业的融合;第五,法律法规的完善。

  报告指出,发展至今全球已有19家企业宣布在2021年推出无人驾驶汽车,Google也预计2020年量产无人驾驶汽车。在外媒的统计中,包括投资、合作关系和收购的160多项无人驾驶交易中,涉及金额就接近800亿美元,预计2018年的投入还会加大。巨头、巨资,预示着令人期待的行业前景,同时也意味着竞争不断加剧。

  报告显示,百度Apollo公布的三年开放路线图,每个季度都有一次迭代升级,将在2020底实现高速和城市道路全路网自动驾驶;Apollo与不同汽车大厂合作也都有明确计划,比如与北汽战略合作就明确双方将于2019年前后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车辆量产,2021年前后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车辆量产。 报告介绍,滴滴出行也不甘落后,2017年11月初联合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GEIDCO)合资成立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程维计划,在2020年之前滴滴将率先在平台推广超过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此外,滴滴还在搭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体系“小桔充电”。

  报告介绍,2017年12月16日晚间,蔚来汽车首款量产智能电动车ES8上市,定位高端7座SUV。该车搭载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人工智能系统,售价44.8万起。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