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长兴在西安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2018年03月07日 09:44    来源:陕西日报    屈荔鹏

  原标题:庄长兴在西安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3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在西安市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双效统一”,坚持项目带动,推动新时代我省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庄长兴一行先后来到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西部出版物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陕西动漫产业平台、西安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调研创意设计平台、图书编印发一体化运营、原创幼儿读本创作生产、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西安市近年来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推动文化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进一步健全发展文化产业的体制机制;要深化文化与旅游、金融、科技等融合发展,培育新型文化业态;要扶持一批本土骨干文化制造企业,补齐文化制造业短板;要集聚文化产业专业人才,建立起数量充足、专业齐全、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要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引导拥有优质资源、优质资产的重点文化企业上市融资。

  在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陕西国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庄长兴详细了解了影视作品创作生产情况。他希望影视企业创作生产出更多弘扬时代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做大做强我省影视产业市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庄长兴在西安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2018-03-07 09:44 来源:陕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