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小学开展重阳节“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活动

2020年10月22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江西新闻10月19日电(邓华) 金秋十月,感恩重阳。九江小学利用节假日在中队辅导员石娟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莲花镇养老院进行慰问。

  队员们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了一些水果、牛奶、帽子,还赠送自己的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并对老人送上祝福:“祝福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现场很多老人都很感动。

  最后队员们为老人们献歌一曲,伴随着欢快的歌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临走时,队员们纷纷和老人们挥手告别,看着老人那落寞的眼神,那被岁月摧残的脊背,那苍老的容颜,无形当中让他们感受到“尊敬老人,尊敬长辈”的重要性。从此次活动中,队员们感受了不一样的人生,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道理。

  本次活动既给了少先队员们一次锻炼的机会,又给老人们送去贴心的小礼物,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九江小学开展重阳节“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活动

2020-10-22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