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博博会23日福州开幕 613家博物馆及企业参展 

2018年11月20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刘丰

  福州市政府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相关情况。据悉,博博会将于11月23日至26日在福州举行。本届博博会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主办。

  本届博博会围绕国家文化、科技、社会发展战略,以“博物馆: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构建了展览展示、论坛研讨、公益活动、项目推介等四大板块,相关系列活动将达到百余场次。博博会展览面积5万多平方米,分为“博物馆展区”和“文博相关企业展区”两部分,有613家博物馆及企业参展。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71家博物馆独立参展,12个省区市的234家博物馆以地方展团的形式集中亮相。本届博博会还首次单独设立非国有博物馆展区,将有24个省份的76家非国有博物馆参展。

  博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全球博物馆青年论坛。该论坛由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博物馆协会和福州市政府联合主办,以凸显青年人在文化遗产和博物馆领域的独特角色。这是中国和世界性博物馆组织首度为青年博物馆人量身打造的交流平台。

  同时,博博会期间还将安排包括文化讲座、文艺演出、社教活动、互动活动、文化展览等在内的12场大型公益活动。大型文博节目《国家宝藏》主创团队、故宫文物修复专家将到现场和市民面对面。

  博博会为每两年一届的大型国际性博物馆行业盛会,是世界三大博物馆行业盛会之一,自2004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成为推介中国博物馆领域前沿成果,提升专业化发展水平,推动文博科技融合发展、相关技术应用服务升级、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促进国内外博物馆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第八届博博会23日福州开幕 613家博物馆及企业参展 

2018-11-20 16:1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