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市政协建言坭兴陶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2018年05月29日 11: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陈国明

  原标题:广西钦州市政协建言坭兴陶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近日召开“加快钦州坭兴陶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界别协商会,与会委员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协商交流。

  会上,针对坭兴陶特色小镇建设,傅远佳委员表示,“进行重新定位和空间拓展,是钦州坭兴陶特色小镇体制机制建设和创新的前提。”

  “特色小镇的四重功能是‘产业+文化+旅游+社区’,要特别注意产业的带动作用。”石洪委员认为坭兴陶具备深厚文化底蕴,很有鉴赏性和实用性,应以坭兴陶产业带动特色小镇建设。

  林钦娟委员认为,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厂房配置、设施设备不完善,生产销售情况不容乐观。为此,建议扩大园区功能,增加配套,建设文化旅游非遗活态展示区、体验区和旅游购物区等,争取吸引更多游客,以此促进坭兴陶产业发展。

  “陶土资源是坭兴陶产业发展的基础。”仇烈前委员建议制定出台陶土资源保护利用的规划和措施,合理采集使用,严禁乱挖、乱采、乱建,确保钦州坭兴陶产业持续发展。

  “坭兴陶旅游线路没有吸引力,就没有人气。”冯涛委员建议将园博园、坭兴陶城和北部湾博物馆等捆绑创建4A级景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坭兴陶历史文化氛围。

  参会的副市长李从佳认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他要求,市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加强坭兴陶产业传承与创新发展力度,将坭兴陶产业打造成为带富一方群众的特色产业,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坭兴陶小镇,让千年坭兴陶文化大放异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广西钦州市政协建言坭兴陶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2018-05-29 11: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