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企业(集团)公司

2011年03月15日 16: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文化部欧阳坚副部长视察雅昌

 

    雅昌企业(集团)公司成立于1993年。13年来,该公司积极开拓,大胆创新,致力于为艺术界提供包括摄影、数字资产管理、艺术印刷、互联网服务、艺术活动承办在内的全方位服务,并首创“文化艺术+IT+印刷”的雅昌模式,为中国艺术市场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雅昌创建了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的中国艺术品门户网站——雅昌艺术网。通过互联网为全球数千万中国艺术品收藏投资爱好者和艺术品经营机构、文博机构、拍卖公司及艺术家提供服务,成为集交流、交易、资讯为一体的艺术信息资源平台。在艺术印刷方面,2001年和2002年成功地印制了被誉为开启“奥运会”、“世界博览会”金钥匙的《申奥报告》和《申博报告》,为北京成功“申奥”和上海成功“申博”做出积极贡献。2003年9月,该公司摘取了被誉为全球印刷界“奥斯卡”最高奖的“美国印制大奖”。2005年,再获桂冠。多年来,雅昌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上海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著名文化艺术机构承担了诸多重要图书的印制工作,其技术、产品和服务成为印刷行业的典范。在行业服务方面,雅昌为艺术界提供了拍卖业数字资产管理系统、艺术图书出版行业数字资产管理解决方案、艺术家综合服务体系等多种产品和解决方案,有力地影响了中国艺术市场的发展。在文化产品开发领域,雅昌同艺术家、文博机构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投资于艺术品复制和衍生产品开发。该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对北京、上海、深圳的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建立全国艺术品制作及艺术数据处理系统,使雅昌成为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艺术家的服务中心、世界艺术品图像处理及复制印刷中心。

(责任编辑:张慧敏)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