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名投资者报名电话交流会 掘金“披荆斩棘”的芒果超媒

2021年08月20日 07:15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何文英

  8月17日晚间,芒果超媒发布上半年成绩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53亿元,同比增长36.0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4.51亿元,同比增长31.52%。

  财报公布后,投资者对芒果超媒接下来的战略部署尤为关注。8月18日下午,近500名投资者报名参加芒果超媒举行的半年报业绩电话沟通会,《证券日报》记者也连线会议现场,一起掘金“披荆斩棘”的芒果超媒。

  广告收入同比增超70%

  近年来,长视频行业的日子并不好过,多家视频平台仍处于亏损状态。一位参加芒果超媒业绩沟通会的券商分析师对记者直言:“像芒果超媒这样用户和盈利同步增长的公司,在行业内属于稀缺标的。”

  半年报显示,芒果超媒旗下长视频平台芒果TV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7.53亿元,同比增长45.96%;实现净利润13.86亿元,同比增长32.84%。其中,广告营收31.42亿元,同比增长74.75%,《乘风破浪的姐姐2》刷新上半年单项目招商金额最高纪录。

  会员方面,芒果TV上半年实现会员营收17.45亿元,同比增长23.05%。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芒果TV播放量达307.1亿次,居历史第二高点,同比增长29%。

  运营商业务方面,公司依托全牌照优势持续开疆拓土,上半年实现营收10.11亿元,同比增长38.6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运营商业务覆盖用户已经超过3亿户。

  对于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芒果超媒总经理蔡怀军在业绩沟通会上表示,整体符合预期。“广告客户对公司内容质量认可度非常高,广告客户无论是数量、质量都有较大的增长。”

  对于投资者普遍关注的“芒果TV年度5000万户会员”目标的完成进度,蔡怀军表示:“7月份、8月份以来,随着我们的季风剧场和新综艺上线,截至目前的会员发展计划比较顺利,下半年随着我们的内容矩阵丰富,完成年度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内容储备“子弹”已上膛

  作为爆款综艺“输出机”的芒果超媒,其8月份上线的《披荆斩棘的哥哥》几乎承包了各大平台的热搜。该综艺首日播放量达1.36亿次,超越《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一季创造的历史高点(首日播放量1.2亿次),全端收割热搜230多条,微博话题讨论量121万条。截至8月16日累计播放量突破5.9亿次,稳居骨朵热度指数排行榜首位。

  芒果超媒对爆款综艺的制造力及运营力也正在全面赋能剧场模式。

  今年,芒果季风剧场先后上线了《猎狼者》《谎言真探》《我在他乡挺好的》等剧集,奠定了芒果超媒口碑会员双丰收的格局。“‘季风三部曲’的行业口碑以及广告营销有了很大进步,未来芒果将持续聚焦此类型内容。”据蔡怀军介绍,季风剧场对男性会员的拉新率达到300%以上,芒果TV的男性会员比例超过了30%,提高了3个百分点。

  在“季风三部曲”初战告捷后,芒果TV还将开辟“芒果季风网剧”剧场,首部“季风网剧”《天目危机》定档8月18日播出。蔡怀军表示:“芒果超媒要打造真正的季风品牌,对于明年的内容储备公司也已经提前完成部署。”

  刚完成45亿元定增的芒果超媒,将在资本助力下在内容领域持续发力。国海证券分析师朱珠认为,芒果超媒手握充沛资金,夯实内容发展,将进一步巩固其长视频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在短视频平台利用用户碎片化时间迅速崛起的背景下,长视频平台的生存境况引发了机构投资者的担忧。对此,蔡怀军表示:“公司已经联合几大长视频平台和一百多家内容公司发起了对短视频侵权的联合声明,业内也已经拿起法律武器来抵制短视频侵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王婉莹 )

近500名投资者报名电话交流会 掘金“披荆斩棘”的芒果超媒

2021-08-20 07:15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