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酒店价高游客挤厕所过夜?别带偏“质疑”节奏

2021年04月07日 11:40    来源:成都商报   

  公众对景区的意见、建议是宝贵的,但质疑应从事实出发,言之有据。

  清明假期,有网友爆料泰山山顶南天门附近住宿1200元一间,不少游客在厕所过夜。4月5日,针对“泰山酒店价高游客挤厕所过夜”的质疑,泰山景区发布了相关情况说明,其中,选择夜登泰山的多为青年游客,他们大多会自带或租借棉服,窝在墙角、山坳、山洞、卫生间等避风处,以露宿山顶的方式等待日出,这也是多年来夜间登泰山群体的普遍现象;部分宾馆、饭店会暂时开放餐厅、会议室等,为没有预订到客房的游客提供明码标价的有偿消费服务;山顶宾馆双人标间淡季房价约为200-1200余元不等,旺季价格因供求关系有一定波动;清明假日期间,市场监管部门未接到山顶宾馆“坐地起价”、单方违约等方面的投诉。

  网传视频不能确证相关酒店有违规行为,但足以让有些人脑洞大开,先入为主地认为酒店是在明目张胆地“宰客”。起初的视频显示,许多游客裹着厚衣服,蜷缩在桌子上、过道两侧等,加之还有“泰山南天门附近住宿涨价,1200元一间房学生住不起”的说法,不明就里的人看到后,自然联想到“天价”“宰客”这些字眼,认为酒店趁机坐地起价、景区对酒店的约束管理不够。

  对于景区酒店的定价行为,公众有质疑的权利,但不能想当然地将高价和宰客联系起来,尤其当事实还未核查清楚,这样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视频中窝在厕所边等处的人,大多看上去都比较年轻,或许这些画面让外人看来有些“惨不忍睹”,但如果他们原本就打算这样过夜,其自身可能并不觉得有多狼狈。现下也有不少年轻人喜欢“穷游”的方式,用低旅游成本领略美丽风光,乐在其中,别有一番滋味。

  公众对景区的意见、建议是宝贵的,但质疑应从事实出发,言之有据,否则会给一贯全心服务游客的景区带来不良影响。当然,对“穷游”泰山的人来说,想必已做好凑合一晚、等候日出的身心物质准备。而来者是客,不管游客自主选择了什么样的出行方式,景区都要不遗余力地维护经营秩序,不断提升景区服务游客的能力。对那些“穷游”的人,可以在现有的基础上尽量提供更多低廉方便的休息场所,完善夜间的服务设施,当他们需要帮助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最终让所有的游客都能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白毅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泰山酒店价高游客挤厕所过夜?别带偏“质疑”节奏

2021-04-07 11:40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