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权产业总体规模占GDP比重达7.93%

2021年01月08日 09: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完成“2019年中国版权产业经济贡献”的调研报告。调研显示,2019年中国版权产业的行业增加值为7.3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4%;占GDP的比重为7.39%,比上年提高0.02个百分点。中国版权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稳步提升,总体规模进一步壮大。

  随着我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软件、广告与设计等业态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核心版权产业快速发展。2019年中国核心版权产业的行业增加值达到4.5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占全部版权产业的比重达63%,对版权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更加明显。

  中国版权产业稳中向好,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我国版权产业的城镇单位就业人数为1628.60万人,占全国城镇单位就业总人数中的比重为9.49%;中国版权产业对外贸易稳中提质,2019年中国版权产业的商品出口额为3653.30亿美元,占全国商品出口总额的比重为14.62%,连续多年在全国商品出口总额中的比重稳定在11%以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中国版权产业总体规模占GDP比重达7.93%

2021-01-08 09: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