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暂停受理审批“两节”期间举办的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

2020年12月29日 18: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 12月28日,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北京市2021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两节”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大型演出、游园会、联欢会等节日文化活动,确须举办的应在慎重评估基础上从严审批,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要求。

  《方案》要求,“两节”期间,营业或开放的旅行社、酒店、公园、景区、乡村民宿、乡村旅游民俗户(农家乐)以及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文化活动中心等接待单位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车内、室内和室外人员密集处要规范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常通风、勤清洁消毒、健康监测管理、备足防疫物资、公筷公勺、生活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酒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和一次性餐具等系列措施,同时要做好老年游客“健康宝”扫码服务保障工作。不接受14天内入境人员以及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住酒店和乡村民宿或进入景区游览。低风险地区进京人员入住酒店和乡村民宿需“健康宝”未见异常状态。

  《方案》明确,暂停受理审批“两节”期间举办的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已经审批的,各类演艺机构要落实“谁主办、谁负责”的要求,控制“两节”期间商业演出活动规模,严格落实演出现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北京:暂停受理审批“两节”期间举办的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

2020-12-29 18: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