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古景区别盲目跟风模仿

2020年12月29日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年来,不少地方建设仿古景区发展旅游经济,颇受游客欢迎。但是,一些旅游景点通过仿建文物景观打“擦边球”的现象也遭受争议。

  【短评】根据本地历史文化特点,建设一定的仿古建筑来发展旅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一部分游客的需求,相关操作无可厚非。不过,如果这种仿古建筑一味地跟风模仿、“山寨”抄袭,必然会带来各地仿古建筑景区“千街一面”,缺少特色,就难以对游客产生吸引力,开业时热闹一阵之后往往会很快陷入沉寂。因此,建设仿古景区,必须科学规划、充分论证,应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走创新和差异化发展之路,这样才能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文化旅游特色产品,进而实现景区持续健康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仿古景区别盲目跟风模仿

2020-12-29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