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表演+美术创作 演画之星大赛决赛在大芬油画村举行

2020年12月11日 17: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杨阳腾

  12月9日晚,“演画之星大赛”决赛在深圳大芬油画村美术馆广场举行,15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最终陈翠竹、汪文超、路艳花三人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

  据悉,“演画之星大赛”是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活动的平行活动之一,旨在突破美术创作的传统模式,扩大艺术创作延伸的范围,增强美术创作的活力和观赏性,从而丰富双年展的活动内容。大赛以美术绘画为基础,充分发挥美术创新创作能力,融合音乐、舞蹈、魔术、话剧等演艺艺术元素,辅以现代科技手段,将美术与演艺想融合,推动艺术产业多元发展。

  此次大赛组织者代表、绘画表演艺术家黄凤荣表示,组委会提出“中国演画,深圳大芬”的响亮口号,就是要通过赛事让演画艺术形式得到更加广泛的认可,从而为丰富中国美术创作,开拓美术产业市场探索更加多元的发展道路。

  演画是舞台表演艺术与美术创作跨界融合的产物,是艺术家在美术创作方面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具体体现。作为在大芬油画村成长起来的年轻艺术家,黄凤荣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演画方面的实践和探索,开创出了金粉、泼墨、贴纸等多种形式的绘画形式,并将音乐、舞蹈与绘画过程结合,在舞台演出现场向观众展示几种艺术跨界结合的魅力。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通过将创作过程搬上舞台,在与音乐、舞蹈和舞台效果整合后进行综合展示,将绘画成果以抖包袱的方式突然展现在观众面前,提供了创作过程与音乐舞蹈结合的全新感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舞台表演+美术创作 演画之星大赛决赛在大芬油画村举行

2020-12-11 17: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