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游戏行业职称制度改革 广州怎么说?

2020年11月19日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 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了关于政协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117号提案答复的函。该函对“支持电竞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游戏行业职称制度改革”等办理有关情况进行了答复。

  答复函表示,广州市一直高度重视电竞游戏等文化产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意见》(穗府办规〔2016〕15号)、《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穗府办规〔2018〕28号)、《广州市促进电子竞技行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1年)》(穗文改〔2019〕1号)、《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打造数字竞技创新引领城市若干措施的通知》(穗府〔2020〕4号)、《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数字互动娱乐产业创新规范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穗文改〔2020〕5号)等一系列相关政策文件。其中,《广州市促进电竞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1)》明确提出建设“全国电竞产业中心”,对游戏电竞企业发展电竞赛事、建设电竞场馆、引入电竞战队提供扶持。

  在“支持电竞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游戏行业职称制度改革”部分,答复函表示,广州市积极畅通非公有制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渠道,对非公有制企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申报评审的程序、标准、办法、证书等方面,与公有制单位专业技术人才“一视同仁”,并在市、各区、南方人才市场设立职称直接申报点,非公有制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通道畅通。自国家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以来,国家人社部和各行业主管部委正积极推进各系列职称制度改革,相继出台多个系列的改革方案。省人社厅也根据国家部署密集出台广东省相关系列的改革政策文件。其中,近期人社部、文化旅游部积极推进艺术系列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形成了《关于深化艺术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已征求各地及相关部委意见。《意见》根据新型职业领域发展和职业分类要求,计划在艺术系列职称专业中设置艺术创作类,包括“艺术创意设计”、“动漫游戏设计”等。目前,广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正抓紧研究综合的互联网人才政策,但因为涉及门类较多,暂时仍倾向采用按分专业的方式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开展游戏行业职称制度改革 广州怎么说?

2020-11-19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