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在线新经济发展新名片上海打造“品质直播第一城”

2020年11月04日 07:12    来源:文汇报    黄启哲

  从“品牌直播第一城”到建设“品质直播第一城”,上海亮出在线新经济提质增速的新目标。上海市区两级政府联合行业协会与相关企业多级联动,将出台推动上海建设“品质直播第一城”的若干举措(以下简称“八项举措”),以及杨浦区品质直播支持政策“直播24条”。通过政策引导与资金奖励资助,围绕“直播+”赋能传统行业,孵化消费新业态、新模式,鼓励企业创新、人才培养、产业聚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赋能。

  “八项举措”拟通过支持行业制订团队标准、构建人才体系、建立联动机制、搭建交流平台,推动上海培育一批高质量MCN机构,造就一批高技能直播人才,打造一批“特色直播间”和“网红直播打卡地”,形成一批直播经济品牌活动,建立一批直播经济产业基地,如杨浦区“大创智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创新基地”、嘉定区“上海国际短视频中心”,促进在线新经济、在线新文旅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

  杨浦区“直播24条”则将“八项举措”进一步细化。针对直播产业从企业创新、人才培养,到融资上市、场景应用、产业集聚等全方位给予政策优惠和资金支持。其中给予主播和企业支持力度尤为引人关注,比如杨浦区将根据主播年直播带货纳税销售额和区域贡献,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对经认定为国家级或市级专业化平台,按建设费用给予最高600万元的专项扶持等。

  昨天,在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下,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杨浦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推动上海建设“品质直播第一城”活动上,上海MCN专委会,英模文化、葡萄子等头部MCN机构和小红书、远潆文化等产业链企业纷纷宣布落地杨浦。杨浦区以MCN专委会落地为契机,市区校企联手发起“直播产业促进联盟服务”,组团式优先对接上海有需要的“百强”制造业、服务业企业开启直播合作或直播窗口,带动万家中小企业云上共建直播生态圈,持续释放直播新经济势能。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亮出在线新经济发展新名片上海打造“品质直播第一城”

2020-11-04 07:12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