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青年编剧舞台艺术剧本创作将获分类资助

2020年10月20日 16: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 记者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获悉,《关于做好2020年中青年编剧扶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19日正式发布。根据《通知》,此次扶持计划聚焦浙江省内中青年编剧(50周岁以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青年编剧人才库登记在册作者、浙江省其它中青年作者、省外高校浙江籍在读生等均可采取自主申报或单位推荐的方式进行申报。

  《通知》明确,戏曲、话剧、歌舞剧、音乐剧等舞台艺术剧本均可为申报项目内容,剧本题材不限,内容应彰显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申报的相关作品需附剧本或详细剧情大纲。

  《通知》强调,所申报项目须为作者本人原创、未参加任何评奖评比活动、未经排演的作品。改编作品须经原著作者同意,若引起版权纠纷由改编者承担。2020年将重点扶持已有排演(公演意向的剧本),一旦申报成功,将给予相应资金扶持。

  《通知》对资助评定环节流程予以明确,浙江文艺创研中心将组织专家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集中评审,确定年度资助项目后,与入选项目作者或排演单位签订项目资助协议,实行分类资助。

  据悉,2020年浙江省中青年编剧扶持计划申报工作截止至2020年11月15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浙江:中青年编剧舞台艺术剧本创作将获分类资助

2020-10-20 16: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